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穆迪:两岸关系紧张将不利台湾金融信用评级

2016年08月01日 10:5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世界领先的金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昨天(4日)最新报告表示,在台湾当局领导人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也就是拒绝承认“一个中国”情况下,两岸对话出现停滞,将不利于台湾的金融信用评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穆迪指出,大陆是台湾主要的贸易伙伴,两岸沟通机制中断,显示两岸紧张局势升级,对台湾信用评级有负面影响。台湾计划通过“新南向政策”来推动贸易与投资关系多元化,可能受到阻碍。

  穆迪表示,通过贸易、投资和文化关系,建立更广泛的亚太地区经济体,是台湾新当局的经济政策重点。但这一新政策是否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两岸关系。两岸政治紧张度升高,将限制台湾想在新区域开拓经济和金融合作伙伴等新商业关系的范围和效果。特别是新的合作伙伴若认为,与台湾往来会危及到他们与大陆的贸易和金融关系,他们可能选择优先考虑与大陆往来。

  无独有偶,岛内日前出炉的调查与专家分析也指明,蔡英文当局的两岸政策是决定岛内经济好坏的重要因素。

  据《联合报》早前报道,台“中经院”4日公布调查指出,制造业与非制造业都认为,“新当局两岸政策”是影响今年总体经济的前三大议题之一。

  台湾“中经院院长”吴中书表示,调查在上月24日进行。吴中书说,假设两岸暂时的摩擦可以趋缓,接下来几个月,大陆赴台旅客有恢复,服务业的动能明显回稳,将对台湾景气有支撑的作用。吴中书指出,两岸政策对岛内投资、贸易、旅游业都影响甚多。他举例,像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少,不只影响到饭店、餐饮业,其他如纪念品、伴手礼、糕点业的生意都可能衰退,“两岸的政策,被列入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