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版papi酱:只接受过炸鸡赞助

2016年07月22日 14:39:5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发夹弯》影片让侯汉廷一炮而红。(侯汉廷提供)

  拥有15万名粉丝的网络红人“台版papi酱侯汉廷”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网友要求他发誓“没拿大陆钱”,他说除了好友曾经赞助炸鸡跟一个道具服装,没接受过任何政党指示或资助。

  侯汉廷因《发夹弯》及《警察辛苦了》两支影片爆红,之后拍的每支影片都有数十万至数百万点阅数,由于他头脑清楚、辩才无碍,对政治和各种重大议题“有感”,成为谈话性节目宠儿,喜欢他的人很多、骂他的人也不少。

  侯汉廷21日PO文表示有网友质疑,要他发誓“有没有拿大陆的钱”,大陆天涯论坛上出现主题为“汉庭小哥经济有困难,请大家多打赏”的文章,经大陆网友告知,他提出七项回应。

  侯汉廷反问,近年台湾对大陆年年顺差千亿美元,全球都跟大陆做生意,商业行为有什么问题?难道要陷入跟大陆交流就是“卖台”的老思维?他参加大陆政论节目,领取车马费,算不算“卖台”?他从高中参加两岸交流团,大陆单位招待吃饭,算不算“卖台”?大陆给台湾青年创业优惠,投资千万,难道要苛责?

  《鬼岛》系列影片爆红到参与政治评论,侯汉廷说这是过年后他跟友人讨论而后制作,除了好友赞助过炸鸡跟一个道具服装,全无接受任何政党指示、资助。就连新党政党补助款都没使用(补助款用于公义基金,照顾急难救助家庭)。

  侯汉廷说,大陆网站有打赏制,网友对好文章影片通常给予1-10元不等奖赏,类似稿费及使用者付费。他不会刻意请求大家多给钱,那是乞讨;也不会自命清高要大家都别给,那是矫情。但希望学生不要打赏,因学生没经济基础。打赏是对作者鼓励,他乐意将钱使用在影片的制作设计,但由于台湾人办理支付宝不便,他至今尚未领取。

  侯汉廷解释,他没有钱,大学时期父亲意外过世,留下庞大负债,他独自担负家计,半工半读照顾母亲并偿还债务,因为不想让母亲工作,他兼家教和补习班,连朋友要唱歌或吃到饱都面有难色。现在总算还清债务,开始逐步生活。可以吃60、70元的便当,已很满足。

  这篇发文立刻引起网友回响,一天有1.2万人表达心情,1000多则留言、500多个分享,不乏对岸粉丝力挺。大陆网友YangJu就说侯汉廷是他见过的,台湾最有赤子之心的人;另一个网友wangwang为他加油,叫他不要理会那些无中生有的人。

  “大家好,我是远山。英姿挺拔、气宇轩昂、才高八斗、为国为民,只爱宝岛、不爱鬼岛的中华儿女。”如果你对这段话不陌生,那你一定知道他,《发夹弯》的侯汉廷、《警察辛苦了》的侯汉廷、《鬼岛那些事》的侯汉廷。

  人物:才高八斗气宇轩昂,你不知道的远山侯汉廷

  身为《鬼岛那些事》创办人,不到28岁的侯汉廷,私底下模样非常斯文,一点都不像影片中疯狂搞笑、叽叽喳喳;若不是三月份《警察辛苦了》点阅破500万、一炮而红的《发夹弯》破百万,还有引起广大回响的《便利超商店》同样破百万,他可能到现在都还只是一个带着文艺腔、忧国忧民的穷学生。(他说现在也还是穷学生,差别只在比较红。)

  《警察辛苦了》影片让侯汉廷体会警察辛苦。(侯汉廷提供)

  从素人变红人,侯汉廷不觉得自己一夕爆红,但各种访谈、邀约、通告,确实变多了;走在路上,也会遇到惊呼“啊!你就是那个谁!”的热情粉丝,这时他就会承认,对,我就是你说的那个谁。

  其实侯汉廷不是一开始经营脸书就爆红,今年他代表新党参选不分区立委时成立的专页,粉丝人数(只有)5000,但随着影片疯传、粉丝暴涨,两个月就冲到10万,第三个月达15万。

  侯汉廷是电视名嘴。(取材自侯汉廷脸书)

  侯汉廷接受中时电子报《小文子会客室》专访,畅谈他从小到大的心路历程、透露他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包括他为何年纪轻轻,就成为新党立委候选人;当初从板桥高中毕业後明明考上辅大中文系,为何后来弃中文而走向政治。

  电视上滔滔不绝的侯汉廷,曾经是2006年第一届两岸杯高中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到山东比赛拿下冠军;这并非他第一次到大陆,2001年他还是小学生时就上了北京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中学时演过电视剧“我们这一班”,算是业余小童星。

  侯汉廷高中赴山东比赛,赢得两岸最佳辩手奖。(侯汉廷提供)

  从小参加演讲比赛、辩论比赛,侯汉廷伶牙俐齿其来有自,他说讲话不是耍嘴皮、言之有物的背後是扎扎实实的研究和找资料,长期思考训练,养成他宽广包容的视角、不容易被蒙蔽、习惯从正反两面分析各种议题。

  自编自导自演自剪外加自上字幕,除了帮忙摄影的(男性)友人,侯汉廷几乎是“一人电视台”,包办大小事,他的快转声调和耍贱狂笑成为特色,喜欢他的人很多、骂他的人也不少,“支那贱畜”、“滚回中国”、“国民党养的狗”他都听习惯、没感觉了,反倒希望邀更多知名人士上他节目、多接地气、多挖真实资讯、多替百姓代言、说出庶民心内话、帮助更多人,这才是他内心想要的梦。

  节目中,侯汉廷表示他从小喜欢看黄梅调电影,最喜欢的歌是《远山含笑》;为赋新辞强说愁的年纪,他的无名小站部落格就取名远山含笑,他答应主持人下次节目中要演唱他拿手的黄梅调。

  台湾这么小、世界这么大,网路捧红了侯汉廷,他的下一步在哪里?有人说他会从政,没事爱讲冷笑话的他很认真地回答了四个字,且战且走,他说过去几个月对他的人生影响有点大,自媒体能产生多大的效益,他也在期待,那就让他的粉丝们拭目以待,看远山如何继续含笑。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