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媒:新当局看不清方向 盲人瞎马现危机

2016年08月12日 08:3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2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为了标榜鼎革,或者仅仅为了标新立异,台当局展开一波组织废立的大动作。增设单位,清算斗争,实在也是“盲人瞎马”的一种征候。

  民进党当局上台三个月,兴趣最高的,无疑是在设立委员会。包括所谓“促进原住民族转型正义委员会”、“年金改革委员会”等等,迭床架屋的有之,因人设事的更有之。尤其尴尬的,在于蓝绿两边近几年的政见,其实都差不多,许多事务或选举支票,已经都有特设的单位,甚至部会。于是为了标榜鼎革,或者仅仅为了标新立异,台当局又展开一波组织废立的大动作。

  个中之一,就是搭上里约奥运的便车,在“教育部体育署”之外,宣布成立“行政院”直辖的“体育运动发展委员会”。惟该委员会的职能,以至与“体育署”之间的分工,该如何区划,则未见任何讨论或解释。这不禁令人忆起陈水扁时代,每每为着一场选举或一阵热潮,任意地设立蚊子馆或蚊子部会。相较于马当局推动组织精简、力图撙节,绿营的这种浮夸风,就更令人扼腕了。

  公共行政的ABC,便是政府组织的规划,总需以效能、灵活、必要和切实为原则;特别是财政吃紧,任何单位一“生”下来,再要塞回“娘胎”,谈何容易。资讯时代,环境条件变动不居,如果像新当局这样,为着兑现选举支票,或者满足特定选民,随便设立“神主牌”或“人形立牌”部会,不只浪费公帑,更且治丝益棼,最终将给全民带来困扰。

  加上3个月来,所做所为,似乎绿营更关心的,仍在下一场选举的胜利。以致除了制造问题、挑拨分化的技俩,如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之流外;实际的难题,如两岸、如南海、如经济,当局根本黔驴技穷,毫无对策。所以增设单位,清算斗争,实在也是“盲人瞎马”的一种征候;完全认不清自己的方向,恐怕才是更根本的危机。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