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背包客网上卖进口防蚊液赚旅费 被罚6万台币

2016年09月06日 11: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网拍卖防蚊液,当心受罚。去年台南登革热吓坏台湾民众,今年夏秋登革热来临前,岛内一些背包客趁上半年日币贬值,前往日本旅游带回防蚊液后放在网络拍卖,桃园市环保局根据检举,查获7件日本进口防蚊液非法网拍,依违反“环境用药管理法”开罚6万元(新台币,下同)。

  今年登革热疫情尚未流行,不少有“生意头脑”的背包客,上半年前往日本旅游,顺便带回防蚊液,希望夏秋登革热疫情流行前拍卖,赚一点“旅费”。

  桃园市环保局接获民众检举,通过知名网拍站查出7件网拍进口防蚊液的广告,都没有“环保署”环境用药许可、环境用药贩卖业或病媒防治业许可执照,事涉违法,其中3件网拍者登记桃园市,已查出一名“李太太”上网拍卖,开罚6万元,另外4件网拍者登记新北市等外县市,已移交各县市环保局查处。

  环保局废管科长林锡聪表示,民众自行上网广告、贩卖环境用药“已触法”,背包客自日本带回的防蚊液,可以自行使用,但不可到网络刊登广告贩卖,除非有“环保署”环境用药输入许可证及贩卖许可证。

  林锡聪说,环境用药是指用于环境周遭的防蚊液、蟑螂药、老鼠药等药品,并非用在人体身上,民众从岛外带回自行使用的话没有问题,若是无输入、贩卖许可却自行网拍,就属违法行为,呼吁民众勿因贪小便宜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