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湾速食店怪象:成为传销、相亲、学生聚集地

2016年10月21日 14:5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旺报》报道,瑞典品牌IKEA在大陆沦为“相亲区”,同为洋品牌的麦当劳、肯德基,在台湾也遇到不少怪象。过去西门町快餐店,成为老荣民聚集和“色情买卖”据点,如今24小时快餐店,则成为学生K书、直销学员“上课”、联谊相亲的万用场所。

  早期的台北西门町有明显的“外省文化”,红包场、地下舞厅、快餐店,出入的老荣民特别多。最大原因是快餐店不赶人,一杯饮料只要几十元台币就能坐上一天。甚至还有援交少女、寻芳客,大剌剌将快餐店当作“买卖交易”场所。

  如今,24小时的肯德基、麦当劳越来越多,除了上门用餐的顾客,也随着时代出现“新兴群体”。不少学生将有冷气吹,又有干净桌椅的快餐店作为“K书中心”,在里头写作业、读书、甚至使用店内插座,用笔记本电脑打起报告。

  深夜时段,台北车站、西门町一带的不打烊快餐店,甚至成为“传直销战场”,不少穿着西装、制服的人士,聚集在一起“上课”听讲、开会谈生意,把餐厅当办公室。

  网友形容,快餐店成为“相亲首选去处”,不少初次见面的相亲男女、网友,选择低消费又环境明亮的快餐连锁店当作约会据点。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