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今年前9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168万人次 个人游飙涨

2013-10-18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10月17日电 (记者 冽玮 陈立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17日在台北称,今年1—9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4%,其中团队旅游133万人次,同比下降0.9%;个人游35万人次,同比增长210.8%。

  刘克智在当日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以上信息。

  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两岸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两岸双向旅游交流人数从2008年的470万人次,增至2012年的792万人次,年均增幅14%。

  今年以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共同启动了第三批13个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大陆方面新增第五批47家赴台游组团社;两岸旅游主管部门在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安全保障、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措施。

  目前,大陆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大陆居民消费需求迅速上升,旅游意愿显著增强。刘克智乐观地表示,预计未来5年,大陆旅游市场规模将达2万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超过4亿人次。

  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创办于2006年,通过这一平台,大陆展团向台湾旅游界与民众推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也成为两岸旅游界资源分享、市场互惠的重要盛会。(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