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讯

网速更快!工信部:明年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

2016年12月27日 10:35:59  来源:观察者网
字号:    

  2017年将会有部分城市实现1G超高带宽,上网将更快了!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12月26日消息,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根据会议要求,2017年要深入实施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服务;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多方发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不懈推进结构调整优化,大力推动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信息通信业发展、管理和安全等重点工作,工业通信业保持中高速增长,总体规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会议现场

  1G带宽的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28MB/s,8秒可下载1G数据。曾有文章这样描述1G带宽:每分钟可以下载3521首MP3(以每首2.13M计算)、5000张照片(以每张1.5M计算)、7.5G的电影;当云存储、3D电影、3D打印等等大数据流量应用成为需求之后,普及1G宽带将具有更大意义。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