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讯

智能机会致使男性不育?法学生设计四角裤实力助阵

2016年12月30日 10:51:59  来源:环球科技
字号:    

  手机会释放无线电波,而智能机的使用会不会致使男性不育这个问题,一直以来备受科学界争议。据12月27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专家称智能机辐射不会杀死精子,无线电波所携带的能量不足以造成男性不育,更有法国学生设计特殊四角裤保护男性免受伤害。

  专家解释,X射线和无线电波对男性生殖能力的影响并不相同。

  X射线由于波长极短、携带能量高,可破会细胞和组织,但只有在辐射过多的情况下才会杀死足够精子造成男性不育。无线电波波长长、携带能量低对人体细胞不会产生影响。

  诺贝尔奖获得者基因学家赫尔曼·马勒(Hermann Muller)通过实验证明X射线会损害生殖系统,但马勒并未发现无线电波可致使不育或基因突变。因此无线电波并不会和X射线一样有害生殖能力。

  有其它研究显示,即使X射线辐射过度,不育通常是暂时性的,因为新的精子可以不断产生,从而代替死去的精子,数月后精子数量将会恢复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