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香橼又发做空报道 金融界成打不死的“小强”

2014-09-04 08: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戴金鸿

  香橼做空中概股金融界(JRJC.NASDAQ)已经一周有余,但是其股价却并没有出现暴跌的现象。

  暴涨惹做空

  8月18日,金融界宣布其证券之星网站联手中信证券联合推出中国首款独立网络证券交易平台“证券通”,它首次实现了从资讯解读、在线开户到实盘交易的深度整合。这种以平台为导向的网络券商模式也开创了业界一种新的可能。

  金融界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在证券通服务平台上,还将有美股、港股交易服务,以及资产管理和综合理财服务。

  而当晚美股交易时间,金融界股价开始放量拉升,截至收盘,其股价报收7.82美元,涨幅达到75.73%。随后的日子里,金融界的涨势也并没有停歇,即便在美股市场低迷、下跌的环境中,金融界股价依旧坚挺,且获得了逾5%的涨幅。

  美国评级机构The Street Ratings也在其研报中指出,金融界的营收增长速度很快,明显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即19.9%。与去年同期相比,金融界的营收增长了321.1%,营收的增长带动了每股收益的大幅增长。加之其财务状况稳健,负债水平合理,股价表现相对稳定,不过由于其股票回报较低,所以给予其“持有”评级。

  经历了当天的暴涨之后,立即就有投资者指出:“如此暴涨容易引起空头关注,小心空头袭击。”

  果然,8月22日,舆论中有关香橼做空金融界的消息满天飞,而当天金融界股价高达25%的涨幅也在短时间内回调至5.65%。

  源于香橼推特消息

  然而,当记者追根溯源查看香橼有关做空金融界的消息时,意外的是此消息竟是源自香橼的推特账号。而香橼只是针对证券通给出了“完全毫无意义”的评价,其他则再未提及。

  与此同时,在香橼的官方网站中,除了有一篇发表于2007年9月27日的针对金融界的做空报告外,其他一无所获。

  数天前记者尝试与香橼取得联系,但是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香橼方面的任何答复。

  而在其2007年的做空报告中,香橼指出,金融界仅仅是一家财经类网站,这个行业的准入门槛较低,而且在2007年中国股市的牛市大潮中,金融界也并未取得优异表现。特别是相比较中国其他中概股的高成长性,金融界更显一般。

  但是显然2007年的做空报告并不能对如今的做空金融界做出任何指导性意义。

  金融界最新的财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3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50万美元增长321%,但与上一季度的2650万美元相比有所下降;第一季度归属于金融界的净利润为亏损200万美元,尽管相比去年同期亏损430万美元有所收窄,但是与上一季度的190万美元相比仍显差距。

  针对“证券通”本身,金融界相关人士表示,的确,目前的“证券通”还处于磨合期,许多功能还不完善。暂时合作的券商仅仅中信证券一家,后续可能会有多家券商加入。

  而对于美股、港股交易服务,金融界暂时也没有实质性进展,仍需要等待后续开发。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