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买理财产品谨防小长假“陷阱”

2015-04-28 15:37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期股市“任性”吸金,不少人砸了“血本”进入,也确实收获颇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似乎在资金的争端战中落了下风。

  近两周,虽然不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了一定程度的回升,但是分析师认为这并不具有象征意义,未来预期收益率走低应该仍然是大趋势。

  收益走低是趋势

  根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今年4月18日至4月24日,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共32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9%,平均投资期限为128天,相较于之前一周上升了0.01个百分点。虽然一周南京地区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较前一周有小幅回升,但是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未来的大趋势仍然是走低。据业内估计,央行将继续通过正回购回笼资金,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保持下调姿态。

  据数据显示,4月以来,市场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8%,明显低于此前的5.58%。据业内估计,央行将继续通过正回购回笼资金,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保持下调趋势。

  小长假理财“陷阱”

  记者查询几家银行官网发现,目前不少在售的理财产品是从5月4日后开始计息的,所以即便节前购买可能也会在小长假期间损失一定收益。

  从5月4日之后开始计息就是说,即使节前购买,节日期间也是“踏空”收益的。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产品的起投金额5万元,投资收益率5.5%,但是募集期却从4月23日到5月4日,也就是有将近10天时间踏空,包括五一小长假期间。

  专家指出,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不是收益特别高的产品,一般可以先把资金放在7天通知存款或者“类宝宝”的产品中,在募集期快结束的时候赶末班车,“不过,如果是收益高的产品,有可能会在开始募集就被抢光。” 专家称。

  买理财有的放矢

  除了银行发布的常规理财产品,专家还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最近走俏的产品——比如与股市有关的理财产品。

  当前不少人将大部分资产投入到股市中,其实是一种忽略潜在风险的做法。

  “有的学生甚至用学费来炒股。这样的做法其实风险系数非常高。”捷信消费金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学生来说,用学费炒股,首先就很疯狂。”他建议,对于投资者而言,股市并不是不能介入,但是将资金分散投资到一些风险等级较低的理财产品中更为保险。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