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100万元以下资金可炒股 三四百万元楼市更安全

2015-06-10 16:5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片

  业内人士建议:

  100万元以下资金可仍炒股

  三四百万元投入楼市或更安全

  陈先生最近套现了股票,准备买第二套物业:“股票变现为物业才是实实在在赚到钱,买楼为安。”黄先生年初投入100万元后两三个月间赚到31万元,同样套现后却因无购房名额而只好再把本金投入到股市中。

  当股市突破5000点之后,不少“稳中求胜”的投资者毅然退出,其中不乏转身入楼市者,据最新数据显示,二手市场投资型买家占比出现微涨、但仍低于去年同期。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林琳

  陈先生投资股市多年后迎来这一次“牛市”,在大市破5000点的时候把所有股票套现了,准备购买家庭的第二套房。

  现象1 股市投资客套现入楼市

  在他看来,资金放在股票市场中还是“身不由己”,即使账面上看收益颇丰,但一天没有套现就不算数:“股市的钱要‘落袋为安’,如果现金最后变成优质物业,才算是一次成功的投资。”而黄先生年初投入100万元在股票、基金中,不到3个月就赚到31万元,虽有买房子的意愿,但苦于自己名下已有两套物业,没有购房的名额,也只能作罢:“只好拿起净赚的部分,把本金再投入进去继续‘钱生钱’了。”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告诉记者:“股市这么旺,投资者见到楼市开始持续升温,产生了把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中获得长线保值的想法,但据我所知比例并不算大。而楼市中也不乏卖楼炒股的投资者。双向的交易都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买卖,使交易量持续上升。”

  搜房二手房广州公司总经理谢淦发现,一些股民在股市站稳5000点后选择套现离场转投房产,特别是越秀区、荔湾区上半年正处于学位房置业高峰期,投资客入市多于去年同期:“目前广州整体的楼价仍有不少上涨和获利空间,转投房产是相对稳健。房产作为固定资产其保值抗跌功能也相对较强。”

  现象2 投资客开始放盘售楼

  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告诉记者,目前广州二手市场的成交中,投资者买家占比为5%左右,相比去年同期10%左右的比例较低,但是比起前两个月小幅回升。这些投资者不光看大市,还要看市场有没有“笋货”。“他们接受价格比市场价低8%~10%的物业,但目前市场上‘笋货’不多,广州二手市场价连续两个月持续上涨。”梁燕明说。

  她还发现,广州本地的投资者多喜欢老城区的住宅,即使是楼梯楼、小面积单位,只要价格便宜也“杀”,而投资市中心商务区的投资者不管是住宅或公寓,只看机会。

  不过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反倒认为,投资客只要有购房意愿的都会在春节至3月之间入市,现在正是他们打算转售给刚需客的时机。不过谢淦确实发现,白云区方面成交量与成交价也是保持在较为平稳的水平,投资客入市情况少,但投资客放盘的情况却增多:“由于白云区接手的均为刚需客,所以投资客放盘的价位也是市场价水平。”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