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余额宝收益持续下跌 渐成“熊宝宝”

2015-06-24 14:0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年前的6月13日,正值市场流动性紧缺,余额宝正式上线,半个月内七日年化收益率攀升到6.763%,秒杀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不仅在短期内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也让“互联网金融”成为当年最热门的话题。

  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5月11号,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5%;在4%~5%区间盘桓一年多后,余额宝收益最近又首次跌破4%,而且还在持续下跌中。

  不仅是余额宝,其他曾经的明星产品也不能幸免:七日年化收益率曾超过7%的百度百赚,6月1日收益率跌破4%,6月11日跌破3%跌到了2.914%,随后一直在3%以下徘徊;京东小金库也已“破3”;腾讯的佣金宝最低,其挂钩的国金金腾通最近几天都在2%以下。有数据显示,对接66只货币基金的共80只“互联网宝宝”,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53%,再创历史新低。

  随着互联网“宝宝”们收益一路下滑,其高收益神话也逐渐破灭。仅仅两年时间,余额宝们就变成了熊宝宝,互联网宝宝们到底怎么了?一方面,从市场环境来看,“宝宝”们的收益下滑是不可避免的。货币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债券市场和银行间市场,2013年“宝宝”军团刚出世恰逢市场流动性紧缺,其收益自然飙升;然而现在环境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央行进入降息周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下降。

  而另一方面,投资市场向来就是收益和风险成正比的。余额宝们曾经7%的高收益或许让很多人认为,互联网宝宝是高收益无风险的,但这并非投资的本质。余额宝收益的下滑,确实打破了其高收益神话,但也会让投资者转向更多种类的理财产品。如果说余额宝的出现将你带入了“理财”的大门,那么如今收益的下滑就是引导你进行更加多方位的理财,这对于培养草根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无疑也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