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盘点2007年对台优惠政策

2007-12-14 15:43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政策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

  建设《意见》共分为6个部分: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依法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进一步扩大闽台贸易合作;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实施商标战略;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依法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加大对福建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干部培训和改革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协作机制。

国共两党共同举办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人事部:对台居民开放15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公安部:增设广州青岛武汉三个口岸台胞签注点
交通部:拟定五条促进两岸海上直接通航政策措施
民航总局:大陆将陆续开放第二批直航包机地点
教育部:欢迎台湾高校来大陆招生
旅游局: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在大陆有关园区台湾农民可申办个体工商户

  截至目前,大陆共在11个省区设立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潘海民表示,台湾农民可以在以上试验区或创业园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包括:种植业、饲养业、养殖业、农产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农产品等自产产品零售业(不包括烟草零售和特许经营)、农产品和农业技术出口、农业科技交流和推广,具体事项可以登陆国家工商总局的网站进行查询。

海西新政:重要台商投资建设用地优先安排

  新华网福州11月25日电(记者来建强)24日,国土资源部和福建省签订了《关于共同促进福建省国土资源工作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会谈纪要》,出台了对福建重要的台商投资建设用地优先安排的政策。

大陆将对19种台湾产品20日起实施进口零关税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从3月20日起,“祖国大陆将继续推动台湾产农产品、食品在大陆的销售,切实解决困扰台湾农民同胞的农产品丰产滞销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说。据悉,这19种农、水产品包括:原产台湾地区的11种蔬菜(甘蓝、花椰菜、丝瓜、青江菜、小白菜、苦瓜、洋葱、胡萝卜、莴苣、芋头、山葵)和8种水产品(鲳鱼、鲭鱼、带鱼、比目鱼、鲱鱼、鲈鱼、虾和贻贝)。

部分对台小额贸易点放宽政策 10月1日起试行

 

  商务部和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对台小额贸易检验检疫工作的通知》,决定于今年10月1日起在对台小额贸易检疫检疫工作中,如贸易公司和贸易商品报检、贸易商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进口鲜活产品检验检疫等方面,采取更为便利的措施。

国家开发银行等四部委政策扶持“海西”台商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科技部、国家开发银行等有关部委近日相继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深层次扶持在闽投资台商的发展。

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开幕 颁布影视惠台政策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北京消息  11月7日上午,“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京开幕。国家广电总局新调整的影视产业惠台政策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商务部:将尽快恢复对台天然砂出口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14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台湾土木技师公会联合会、台湾进口砂石协会等6家民间组织13日已共同组团到北京,与大陆有关主管部门就大陆恢复对台出口天然砂进行沟通,双方“谈得非常好”。大陆方面将尽快恢复对台砂石出口。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