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厦门检疫局支持台企持续发展渡过金融危机

2008-12-04 14: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主任王毅16日宣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后,厦门检验检疫局迅速响应,推出六项新举措,力助台企持续发展,渡过金融危机难关。

  一是对列入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的台资企业进口设备实施项目管理。从前期设备采购、货物到岸检验、进厂安装调试实行全方位跟踪服务。合理减免检验检疫收费,采取先计费后月结形式,减轻企业负担。设立现场检验检疫办公室,派人到现场驻点办公,提供每周7个工作日、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

  二是为台企提供全方位原产地签证服务,引导用足用好关税优惠政策。在台资企业中率先试点推行原产地证书电子核销管理,应用指纹技术打击假冒原产地证现象,加大与国外海关原产地政策沟通力度,全力维护台资企业在国外获得关税减免的正当权益。专门为企业编写《可以签发优惠原产地证的国家一览表》等资料,与台商协会联手开办原产地证知识培训班。在台资企业注册产地证环节即积极跟进,辅之“一厂一人”对口指导。

  三是重点帮扶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业务明显萎缩的台企应对技术壁垒。支持和协助台资企业自主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主动协调企业开展实验室比对(盲样)测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选择81家可能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较大冲击的台资企业,重点就应对欧盟电子电器节能指令EUP、化学品环保指令REACH等辅导企业,全方位制订应对方案。

  四是力推对台资企业出口分类管理,完善对遵章守纪企业的鼓励机制。突破原先凭企业申请而分类的被动做法,突出主动分类、主动监管理念,主动对企业分类,着力将检验监管工作重点转移到三类、四类企业和高风险产品上,体现扶优扶强、以质取胜的政策导向。

  五是扶持台资企业扩大农产品出口。为参加漳州花博会等涉台展会的台资企业进口展品,开辟“绿色通道”和报检专窗。加快果蔬产品区域化联动管理示范区建设,实施台资企业农产品出口备案,扶持台资花卉企业参加国际认证合作项目。对台资企业从台湾引进的动植物种苗,提供特别监管服务措施,严防疫情疫病传入,便利口岸通关。

  六是优化口岸大通关服务机制。为台资企业提供无纸化报检、转单通关服务,完善“绿色通道”和“一站式”通关服务,推行七天工作制。根据货物进口状况对木质包装实施集中检疫,自行研发可对出口货物木包装除害处理实时监控的信息化系统,实现木质包装通关提速。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