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厦门邮政公司出台措施服务两岸直邮

2008-12-18 11:2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5日14点40分,随着厦金航线客轮“新金龙”靠岸,厦门邮政公司人员首次收到了来自中华台北金门邮政公司的邮包,这也是两岸直接通邮后,厦门收到的第一个台湾邮包。这个邮包是金门县长李炷烽邮寄给厦门市长刘赐贵的信函和包裹。

  据了解,李炷烽寄发的包裹,内装有《金门文化全纪录》等3本书,连同信函总重为6088克,以快递方式寄送,邮资原本为1295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4元新台币),但因两岸通邮启动推出九折优惠,实付邮资为1165.5元新台币。

  据厦门邮政部门统计,截至15日晚,厦门已经有两个批次邮包通过水路和空运方式发往台湾,从厦门发出的这两个邮包包括普邮(含信函、包裹)共计2255件,特快7件。

  厦门邮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两岸直接通邮首日,从厦门发往台湾的邮件明显多于平日,单就挂号信一项,就由平日四五十封激增到15日的近500封,除普通邮件,还有不少新年贺卡以及纪念两岸通邮的首日封。

  据介绍,厦门邮政局从15日起全面开办两岸间的邮政业务,包括航空和水陆路函件、平常和挂号信函、明信片、航空邮件、印刷品、盲人读物、小包,航空和水陆路包裹,特快专递,以及邮政汇兑业务。

  厦门市邮政局积极做好直接通邮的各项工作,他们对各类单式、邮袋及袋牌进行更新,在各网点营业窗口张贴业务公告,并通过媒体告知民众。在局系统内组织营业窗口、速递局、11185等单位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全市95个网点全面承接两岸邮政业务,13个网点对外办理对台汇兑业务。同时,他们积极协调海关等有关部门,做好总包的监管工作。他们还从人员、车辆等方面作出科学安排,做好大陆各地其他邮区从厦门经转至台湾邮件的服务准备,也安排好台湾邮件至大陆的经转和投递。

  厦门邮政局还透露,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三通”后新业务的开办和业务增长作准备,他们将筹建厦门邮政物流中心。

  在两岸直接通邮前,厦门与金门开展了“两门包裹”业务,但与直接通邮性质不同,这次是直接由金门邮政局与厦门邮政局对接,双方直接收发邮政总包。 (记者 吴在平)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