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中行宣布八措施 力助台企走出融资困境

2009-04-10 16: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银企推介会上宣布了中行近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八大措施。(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4月8日厦门消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银行与台资企业合作推介会”上,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宣布了近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八大措施。李礼辉表示,中国银行要切实解决台资企业融资困难,以更开放、更务实的姿态,进一步推动与台资企业之间互惠互利的合作。

  李礼辉强调,中国银行是为台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最多、最直接的银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是中国银行的战略选择。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将服务台资企业作为实现自身“建设国际一流银行”战略目标的重要措施。

  “这一点,中国银行将坚持不懈,长期执行。”李礼辉说。

  李礼辉还透露,今后几年将为台企增加不少于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中国银行也希望通过提供卓越的服务支持台资企业不断发展。

  中国银行今天宣布的八项措施分别为:

  第一,确定十大重点合作行业和五十家重点合作客户。根据台资企业布局特点,将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纺织、化纤、机械、水泥、钢铁、有色十大行业列为银企合作重点,并从中选出50家台资企业,列为重点客户或目标客户,积极提供差异化信贷支持。

  第二,将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列为与台资企业业务合作的三大重点地区,在信贷资金、专业人才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第三,采取差异化客户服务政策,因客授权,扩大分行的信贷审批权限至原权限的150%以上;开设授信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第四,根据中行已出台的《台资企业授信指导政策》,对于资信记录优良、财务实力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销路正常、还款来源较有保证的台资企业,优化授信流程,加强授信支持。同时,完善风险管理,加强风险监控。

  第五,整合产品服务,提升服务契合度。针对台资企业制造业居多、进出口量大的特点,加强台资企业贸易融资和供应链融资业务的研究和推广,主动为企业提供具有避险功能的“融信达”与福费廷贸易融资产品,帮助企业规避收汇及汇率风险。

  第六,完善中小台资企业服务模式。在中小台资企业聚集地区,设计全流程的服务模式,提高审批效率,通过产品创新,解决台资企业抵押少、担保难的融资困难。

  第七,加强与有关部门、中介等外部合作,加强与台湾金融机构及信用中介机构的互动,在台资企业信息共享、资信调查等领域建立沟通渠道,深化合作。

  第八,通过在台设立机构实现服务延伸。中行正积极争取尽早在台湾设立机构。通过在宝岛设立分支机构,将在大陆的服务人才和经验引入台湾,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和台湾居民。

  中国银行还在推介会上与12家台资企业现场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或授信协议。据了解,签约总金额超过93亿元人民币。(记者 张弛)

[责任编辑: 张方翼]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