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保健品贴牌禁令明年实施

2013-12-06 13: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药店理事会(CCDFA)日前在珠海举办“大健康大未来”高端论坛。“从明年1月1日起,不得生产、经营和进口贴牌保健食品;一个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只能适用于一个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副司长张晋京表示,“当前贴牌生产的保健食品企业大多数存在不规范销售和宣传行为,我国对保健食品贴牌生产的‘禁令’将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张晋京在上述论坛上透露。据悉,“使用片剂、胶囊、口服液、冲剂、丸剂等形态,需定量食用且有每日食用限量的产品,不纳入食品生产许可(QS标志)范围;声称保健功能的上述产品,须获得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方可生产和销售”等新规,也或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国家食药监局已在业内完成《保健食品委托生产管理规定》征求意见。按照该新规规定:“不得生产、经营和进口贴牌保健食品”。同时,“未获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食品不得在标签、说明书上声称保健功能。”张晋京强调。

  贴牌生产“禁令”一出即引来业界极度关注。据悉,我国保健食品市场有30%-40%是贴牌产品,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向媒体透露,目前保健品行业批文被层层出租的现象十分严重,有的企业直接申请批文然后租赁给多家山寨厂使用,每年收取8万-10万元不等的转让费。

  张晋京表示,新规一方面将进一步规范保健市场、保护消费者和规范企业权益,另一方面也促进行业整体安全和质量状况提升。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