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要闻  > 正文

记两岸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行

2015-07-28 10:19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       转发 打印

  “青春作伴好还乡”。昨天,台湾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哈佛大学、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等全球众多顶尖高校的80多名江苏籍台湾大学生和在台高校就读陆生聚集南京,参加了由江苏省台办主办的“青春作伴好还乡暨2015两岸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行”活动开营仪式。

  “我们的活动设计叫青春作伴好还乡,其实青春就是意味着年轻人的这种青春活力;作伴讲的是同学之间或者是同窗之间,校友之间,互相着,陪伴着,来一起开展这个活动。好还乡指的是,江苏的学生要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们一起来到我们江苏大地走一走,看一看。”

  省台办作为这次主办单位,交流处副处长王艳说,这就是他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缘由,给两岸青年学生特别是台湾青年寻求在大陆发展机遇,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为台湾青年成长、成功创造广阔舞台。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为两岸青年学生上了第一课,介绍我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清华大学博士生、台湾学生罗鼎钧说,台湾学生缺的就是对大陆就业政策的了解:

  “我们毕业五年之内来这边就对创业有一些补贴政策嘛,那对我们白手起家的台湾青年来说,有这优惠政策我们就带着我们的梦想来大陆,来寻找我们的中国梦创业梦。我最希望的是两岸青年可以合作一起创业。两岸青年合作,促进两岸青年命运共同体的形成,最终是对于未来两岸的和平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台湾辅仁大学的白健宏是法语硕士,当即表示看看大陆创业发展机会:

  “江苏对于青年创业给予的机会是非常丰富的,政府也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想要试试看。”

  这次活动是由江苏同学在台同乡会和台湾梦想家工作室共同组织承办的,人员招募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采取了初试和面试等方式,精心筛选两岸青年学生。台湾大学文学硕士孙悦是大陆生,一个盐城人,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说,现在两岸学生在一起谈论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就业创业:

  “这次还有一个让我们期待的是,我们有很多领导和导师可以和我们营员做一个亲近的接触,而且有各个领域包括电商、传统服装产业、媒体业。最让我感到心动的也是台湾营员问我的,你们这次好全哦,有江苏著名的企业家、也有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创客,这样我可以和他们交流我怎么来江苏发展。”

  这次活动确实丰富多样,邀请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等介绍企业创业创新经验;有多场企业家餐会;参访昆山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色园区,青年学生举办创业大赛等。同时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两岸大学生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部分青年代表还在纪念馆“万人坑”遗址处为营员们作导览讲解。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郭莉莉、实习记者李奕霈】

[责任编辑: 王巍]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