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为两岸创意 产业搭平台

2015-05-14 15: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华侨大学与台湾中原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近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台湾中原大学、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以及暨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等20多所大陆高校的师生前来参加。

  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两岸高校及创意产业界人士紧紧围绕“文化、传承、创意——海峡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与创意教育的实践与发展”这一主题,以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教育、产业与人才对接等交流合作为重点,进行了深入和前瞻性的交流,取得多项共识。

  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海峡两岸高校间的文化创意产学研合作也不断推进和深化。台北科技大学建筑系主任苏瑛敏告诉记者,两岸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虽不相同,但各有特点和优势,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要加强两岸高校文化创意产业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的交流。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恒安杯2012年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与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展览现场,大至建筑物,小到闹钟,200多件作品紧扣文化主题,构思独特、设计新颖。获奖选手、台湾中原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赖嘉骏告诉记者,本次大赛为两岸大学生搭建了激情碰撞、智慧共融、交流分享的平台,使大家有机会广交朋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表示,我们将争取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办成一个常态性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并形成一个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为两岸创意产业和创意教育发展搭建平台、推进合作。

[责任编辑: 吴晓寒]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