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两岸15所高校大学生齐聚厦门展望创意教育

2015-05-14 15:0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10月22日电(记者 杨伏山)来自海峡两岸15所高校师生和业界人士近百人,22日齐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共同探讨大学生创意教育的议题,分享彼此开展大学生创意教育的心得与收获。

  由华侨大学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教育论坛,以“未来?创意?合作——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教育展望”为主题,旨在推进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教育的交流,探讨创新创意教育发展,激发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新创意精神,为两岸创意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台湾成功大学、中原大学、东海大学、义守大学、金门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和亚洲大学等高校师生前来参加此次论坛。

  华侨大学副校长关一凡致辞说,伴随知识经济的到来,创意产业正成为全球经济振兴和迅猛发展的重要方向。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地区把创新、创意教育摆在显著位置。世界经济发展显示,高校创意教育的发展,对引领青年创意意识与创新思维,培养创意人才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他说,本届创意教育论坛,是一个开山之举。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广泛联系两岸创意教育专家与优秀人才,交流创意教育的理念与实践经验,探讨创意创新教育发展的科学规律和有效途径,并借此形成一个合作的长效机制,为两岸创意产业和创意教育发展汇聚智慧,共谋发展。

  本届论坛历时4天,内容丰富,除了特邀两岸主讲嘉宾围绕创意议题发表专题报告,还举办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作品展、两岸高校创意教育座谈交流会、高校学生创意教育论文交流和两岸部分高校创意学院合作签约、厦门市创意文化观光考察等一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 吴晓寒]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