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4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 10月26日在厦举行

2015-05-14 15:01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记者陈思宇)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市文化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指导,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将于10月26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近年来,两岸高校文化创意活动的交流虽然频繁、密切,但还没有形成成熟的机制。今年4月份,以“搭建海峡两岸高校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文创事业共同发展”为宗旨的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使两岸高校在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了助推器。

  为了提高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实践水平和能力,增进两岸高校之间的友谊和创意设计实践的交流合作,实现同步发展,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成立伊始,就举办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并邀请热心于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的单位及专家学者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将于10月26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台湾文化创意交流协会理事长段湘麟、财团法人台湾文创平台发展基金会许雅惠、台湾部落 望台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马菘、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会长夏敏及常务副会长李明伟、著名图书策划人魏童、新锐导演周文武贝、畅销小说家独木舟等众多海峡两岸知名创意学者届时将到会,与有志于文创事业的大学生们亲密接触。

  主办方表示,在即将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与论坛中,相信通过两岸文创专家面对面的切磋、交流,必将取得更多共识,获得更多经验。

  中国美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高校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实践为两岸大学生文创领域研讨交流提供了有力的注解,也为国际文化产业业界人士对高校文化创意产业的期许提供了信心保障。

  《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一个人的创意最为丰富的地方,就在于一个人感兴趣的地方。从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入手,就可以不断地发现创意。一个人应该过一种有创造性的生活,有创意的生活。

  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教授郭肖华:在这个每天都有创意,每时都在创新的时代,大学生无疑是文化创意的生力军。是文化创意产品较之其他快消品具有鲜明的群聚效应和延时性,能较好地实现学生到职场变化的消费异化程度从而保持审美的连贯性,所以大学生文化创意不论从题材、元素的选择和产业孵化都是值得去深耕的一片蓝海。

  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志凌:大学生是社会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年轻人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活跃的思维。如果能把大学生的聪明才智组合起来,那一定能发挥更大的效能!

  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常务副会长“沐小嘿”:文化丰富人生,创意灵动大地。文化的光芒引领着人类一步步从蒙昧走向文明,创意的力量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和革新。希望我们能共同为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产业经济推波助澜,谱写一个强盛文化产业经济的新时代。

  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

  英文译名:xiamencitycollegeofculturalandcreativeassociation,缩写:xmcccca

  成立于2014年4月15日,是由热心于促进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的单位及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任协会会长夏敏,常务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兼)李明伟,副会长袁雅琴、郑启五、林志鹏,秘书长张娜。现有会员75名。

  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开展大学生文化创意活动;提供文化创意信息咨询服务;为大学生文创合作、发展、论坛交流等提供服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化创意的交流与合作,弘扬闽台民俗文化,积极拓展新世纪文化艺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增进海峡两岸人民友谊,展示厦门良好的文化创作环境和城市面貌,推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吴晓寒]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