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上海家化紧急澄清 四大券商力挺

2013-05-21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遭匿名信发难 股价大跌5.33%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A股明星上海家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消息称,昨日该公司又遭到匿名信发难。使得二级市场股价大跌5.33%,离近期低位仅一步之遥。不过,该公司紧急澄清,对相关匿名信所提出的情况进行说明。

  遭匿名信爆“神秘账户”

  昨日上午,多家媒体收到的一封匿名邮件称,上海家化内部私设神秘账户,相关利益资金高达1.5亿元。信件还透露,上海家化体外一直运营着“一个不受任何监管的神秘账户”,并与此前葛文耀在新浪微博力辩清白的“共享费”无关,并称“这个神秘账户存在着巨大的腐败风险”。同时,上海家化历年来的供应商“沪江日化”也被提及。邮件称,有家化内部人员介绍,上述此账户由上海家化高管丁某单线操作。而在年报公布的高管名单中,只有财务总监姓丁。

  受此消息冲击,上海家化股价昨日再度大幅波动,收盘报61.84元,跌幅为5.33%。相对于5月3日76.48元的历史高位,上海家化在短短的十个交易日里大跌两成左右。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昨日斥责“不实信息”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而至于匿名信及近日传言来源,葛文耀表示,“我不会明确地说是谁”。

  上海家化紧急向媒体发布的声明邮件也称,一直以来上海家化的日常运营和财务都经过严格的审查,都没有问题,“我们相信目前我司这些方面也经得起严格审计。”上海家化表示。

  而针对“沪江日化”,声明指出,该公司在2009年对生产基地进行重新规划和部署,并“在几家与家化合作20多年且均获得ISO9001认证的长期供应商中挑选了技术基础比较好的沪江日化厂,作为大流通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并再次否认存在利益输送问题。

  近期矛盾对业绩影响不大

  记者对比发现,在A股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最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润增幅均保持上涨,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的公司仅有6家,上海家化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正如上述分析师所言,实际上,上海家化基本面不错,这也是股价三年翻三倍的原因。

  国泰君安分析师胡珏表示,管理层和大股东之间具有共同的诉求,上市公司的管理层稳定符合各方利益需求,因此,未来双方将继续相互合作而非争端,从而逐渐消除矛盾。此外,2013年以来,品牌发力、渠道拓展、费用优化、投资收益保障及研发体系构建等方面,上海家化均大笔着墨,效果显著。长期继续看好该公司,目标价有望达到75.60元。

  东方证券施红梅指出,预计此次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的矛盾将逐步得到平息,股价短期波动很快结束,未来2~3年经营业绩超预期的可能加大,目标价有望达到83.29元。广发证券欧亚菲也认为,随着新品牌推出、品类拓展及渠道扩张,将促进收入快速增长。

  不过,也分析师指出,若管理团队保持稳定,预计近期矛盾对业绩影响不大,估值有望逐步修复。否则,可能影响到未来成长性,市场估值可能重新评估。

  标签:上海家化大股东券商力大流通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