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浙江去年广告经营额超300亿元 猛增31.5%

2014-11-07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沈雁 赵小燕)尽管纸媒的广告红利时代早被看衰,但广告业却依然在高歌猛进中。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张雪林6日在浙江省16届“金桂杯”广告大奖赛上透露,2013年浙江广告经营额达到了310.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31.5%。

  另据统计,截止2013年底,全省广告经营单位已发展到27981户,广告从业人员达179573人,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63%和14.97%。

  张雪林表示,浙江广告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总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广告创意水平不断提高,一批专业性、竞争力强的广告企业迅速成长。杭州、宁波、温州三大产业园区也成为中央财政支持广告业发展试点园区,至今已获1.5亿元中央财政支持,试点园区数量、资金支持额度都是居全国第一。“广告已成为我省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最生动、最活跃、最具创新精神的产业之一。”

  而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1998年起,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广告协会就已连续举办了多届广告作品大赛。今天,浙江第十六届“金桂杯”广告活动奖项就正式揭晓。

  据悉,此次大赛累计收到2224件作品,除了省内广告人的踊跃参与,还有北京、上海、天津等11个省市的351间作品参赛,占作品总数的15.8%。

  经过组委会评选,共有439件作品获奖,除了两件全场大奖外,还有12件金奖作品、26件银奖作品、46件铜奖作品以及353件优秀奖,浙江省工商局局长裘东耀等今天为获奖作者颁奖。

  据悉,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更关注垃圾分类、社会老龄化、环境保护等题材、比如《无法对焦的风景》,以摄像镜头无法对焦为切入点,凸显雾霾锁城的危害性,引起人们对2013年大面积雾霾事件的反思。(完)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