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广州举办台企社保公积金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座谈会

2015-05-22 13: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广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在穗台商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台办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台资企业社保公积金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座谈会。

  会上,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劳动监察支队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解了《社保法》、社会保险政策、社会保险待遇、社保稽核、企业劳动关系、劳资纠纷处置方法以及住房公积金缴纳(提取)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定,认真回答了与会台商提出的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员工冒名顶替参加社保的处置、社保和公积金补缴的滞纳金与追溯期限、新员工参加社保空档期工伤事故等问题的处理原则和规定。

  与会台商表示,随着社保政策逐步完善,部分台资企业为员工补缴社保时,面临滞纳金金额大、部分员工不愿缴纳、企业承担压力大等问题。市台办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这次座谈会非常及时,通过面对面地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不但使他们对相关政策和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从操作层面上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他们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能充分考虑台资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避免引发劳资纠纷。

  市人社局与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相关的政策要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二是对存在的问题和在执行中在政策层面的问题要收集整理,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

  广州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广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花都台资企业协会以及在穗台资企业代表共160人出席座谈会。(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