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十八届浙洽会开幕在即 特色投资平台推介成亮点

2016年05月27日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见习记者 陈丽莎)“今年我们特别推出了特色小镇、各个开发区、国际产业合作园,这些特殊的开放经济大平台的推介。特别是特色小镇和国际产业合作园,会在投资板块中着重展现。”在26日召开的第十八届浙洽会、第十五届消博会、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如是表示。

  第十八届浙洽会、第十五届消博会、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开幕在即。作为每年一次综合性对外经济贸易交流活动,浙洽会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本届将由1场主题论坛、7场专场活动和城市参与活动组成。

  “投资部分,将作为今年的一个亮点。”马洪涛介绍,从今年浙洽会设定的重点看,投资自始至终贯穿了整个过程。投资如果没有平台,就没有项目的落地,因此今年会更加注重投资平台的推介。

  记者看到,在今年浙洽会的主题论坛上,将发布《2016中国浙江投资报告》,并对浙江省优秀开发区、国际产业合作园、企业等进行表彰授牌,邀请有代表性的城市和特色小镇进行市长对话、小镇对话等。

  专场活动中,“2016浙江产业·特色小镇与资本对接峰会”将邀请各类银行、基金及金融服务机构,组织浙江省优质产业项目和特色小镇进行推介和展示,推动特色小镇、优质产业项目精准对接金融资本,推动招商引资。

  “2016浙江金融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对接会”则将以“打造升级版开放新平台、构筑国际化产业新高地、共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示范”为主题,邀请相关政府机构、协会、境外企业、中国银行及分行、产业园区及浙江企业代表等,采用一对一模式开展深入对接,并举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洽会将改变往届仅在6月初于浙江宁波举办活动的做法。在境内,于2月份、4月份分别在广东珠海、上海举办了浙洽会预热推广暨浙江省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在境外,于3月份和5月份在波兰、奥地利、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地举办浙洽会宣传活动;并计划下半年在北京、深圳等地继续举办专题活动。

  “将浙洽会在时间上贯穿全年,形成会前会中会后联动,省内省外,境内境外联动大格局。”马洪涛表示,同时也为中外投资商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平台。(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