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台商点赞杭州政府服务 盼“以台引台”支持经济建设

2016年06月06日 16: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出生在东北,祖籍浙江杭州萧山,1949年随父母到台湾,台湾乐荣集团董事长袁永栋回到杭州投资设厂。他说,一生走过许多地方,最后发现,中华文化的根在大陆,他之所以在这里投资设厂,就是想借杭州这个人间天堂,圆自己弘扬中华文化之梦,圆父母回故乡之梦。

  一直以来,杭州高度重视台商台胞合法权益保护,增进杭台经贸融合,吸引了很多台资企业扎根。

  在杭州萧山的乐荣集团办公室,摆放的全是中式古典家具,一间大厅布置得犹如佛堂,香烟缭绕,佛音绕梁。

  “我们是一家外销企业,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来这里谈生意的外国人看到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我们在美、英、德、日及印度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布置与此一样,就是想借外销传播中华文化。”袁永栋指着佛像和中式古典家具说。

  在即将召开的杭州G20峰会主会场旁,矗立起一座与台湾台北知名豪宅同名的建筑——“帝宝”。它是由台资企业世华实业(杭州)有限公司黄氏兄弟投资8亿元兴建的台商大厦,预计明年春节前后正式启用。这个双子座台商大厦,不但让在杭台商有了集中办公场所,还为杭州市内增加了一个高档酒店。

  杭州“帝宝”主人、台资企业世华实业(杭州)有限公司黄氏兄弟,就是被当地台商简先生介绍来的。

  简先生上世纪90年代便来到杭州投资设厂,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他更看好大陆的投资前景,于是,他把包括黄氏兄弟在内的好几名台湾人介绍到杭州来投资。

  “杭州台办对我们如亲人,我想报答他们的最好办法就是‘以台引台’——给杭州介绍更多的台商,支持这里的经济建设。”简先生说道。

  在记者走访台资企业时,台商纷纷点赞当地政府政策,并表示会通过自身吸引其他台企来杭投资兴业。

  台商踊跃来杭投资与当地政府的努力分不开。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表示,杭州市台办在助推台企转型升级、鼓励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过程中,竭力当好“服务员”,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其提供精准服务、主动服务和有效服务。

  近年来,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台商台胞对杭州的发展,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截至2015年底,杭州市共有500余家台资企业,总投资额67.17亿美元,2015年度出口额33.6亿美元,销售额1380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19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