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浙江抛“五大新政”橄榄枝 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

2016年09月21日 08:37:0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简化国外定居人士申办企业手续、鼓励多种出资方式、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日前,浙江省工商局与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抛出“五大新政”橄榄枝,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

  海外高层次人才是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特需资源。记者了解到,对于很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说,登记、申办企业的种种手续一直是困扰他们的因素之一。

  针对这一情况,在《意见》中,记者看到外国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的,可以持浙江省人力社保厅颁发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作为身份证明直接申办外资企业工商登记,免除提交其主体资格证明或身份证明应经其本国主管机关公证后送达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材料要求。

  除了免除相关登记材料、简化申办手续、降低名称登记条件,记者看到,除了以上三大利好,《意见》还在提高技术出资比例、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给予便利。

  “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办的企业,由于处于初创期,成立时间较短、相比老企业规模也不是很大,虽然是高科技企业,但很多硬性指标上显示不出优势。”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些原因,企业一些资质认定或荣誉评比中往往被忽略。

  就此,《意见》中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设立的企业申报省知名商号、省著名商标的,依法予以政策倾斜;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做大做强企业,支持其在浙江投资设立的企业申报驰名商标。

  《意见》还鼓励多种出资方式,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注册资本(金)可全部以技术出资,非货币出资比例不受限制。(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