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广州获毛坯钻石国际贸易资格

2016年10月10日 09:54:0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珠宝商在广东展出过一颗重达507克拉的钻石。卢奕诚 摄

  收藏大势

  广州南沙拥有毛坯钻石国际贸易资格。前不久,首批166.08克拉、货值约41055美元的毛坯钻石和6.07克拉、货值约3035美元的成品钻石,从香港经南沙客运港入境,在南沙检验检疫局和南沙海关建立的关检联合工作区完成联合查验监管后快速验放。

  这是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毛坯钻石监管业务筹备保障工作通过验收后开展的首次业务。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指出,在广州南沙实现国际贸易毛坯钻石检验以及通关监管后,将为广东钻石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其必将有利于中国钻石产业提升在国际钻石原料供应市场上的话语权,同时中国钻石珠宝业亦可借此积极参与到新一轮的全球钻石产业价值链优化当中。

  现场 首宗钻石保税业务在南沙快速通关

  9月29日,位于南沙保税港区的广州钻石交易中心运营中心现场,南沙海关和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组建关检联合工作区。首批毛坯钻石经旅检口岸转关入境后,关检双方在关检联合工作区现场共同办理业务。

  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的要求,对毛坯钻石实施进口核查检验和签发通关单,南沙海关验核通关单并完成接单放行、钻石入仓手续。保税进口环节完成之后,钻石企业可依托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开展区内分拣、交易、仓储等业务,并在随后进一步办理出区保税展示、交易等业务。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最新信息获悉,该总局已指定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实施机构,驻广州钻石交易中心,负责辖区内毛坯钻石加工贸易、保税贸易和工业毛坯钻石一般贸易的进出口申报、核查检验、金伯利进程证书及相关单证签发工作,并对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开展的行业自律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