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届桂台农渔业交流合作恳谈会在南宁举办

2013-10-20 13: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首届桂台农渔业交流合作恳谈会在南宁举办

台湾海峡两岸农业渔业交流协会理事长林享能致辞。(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南宁消息 10月18日上午,首届桂台农渔业交流合作恳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以“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为主题,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国台办副巡视员叶向东,台湾海峡两岸农业渔业交流协会理事长林享能,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等两岸嘉宾应邀出席。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主持会议。

  会上,齐景发简要介绍大陆渔业情况,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梁雨祥局长做了“携手同心,共谱桂台农渔合作新篇章的”主题演讲,从五个方面对加强桂台渔业合作提出了建议。林享能对桂台渔业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黄一成对超低温冷冻技术在渔业的应用做了专题介绍。另外,广西水产研究所专家、农业学者,广西和台湾农业企业代表,广西金融机构代表也做了发言。

  作为2013中国—东盟渔业文化周重要内容之一,“桂台农渔业交流合作恳谈会”首次把桂台双方农渔界人士聚合在一起,进行一次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两岸发言代表都是以前瞻性和发展的战略眼光,合作共赢的坦诚姿态,对两岸农渔业合作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望和可行途径,既高屋建瓴又有务实合作,对今后的桂台渔业合作必将有更大的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康乐)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