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煤企增产意愿不高 局部遭遇“煤荒”

2016年10月26日 15:4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业内认为,煤企增产意愿不高是由于330个工作日生产是否可持续并不明朗,局部地区、个别时段或将存在煤炭供给结构性偏紧的风险

  证券日报 记者 李春莲

  煤炭行业的去产能尚未完成,局部地区却又遭遇“煤荒”。

  业内认为,煤企增产意愿不高是由于330个工作日生产是否可持续并不明朗,可增产的时间段暂限制在四季度,让煤企有了“后顾之忧”。

  尽管煤企的先进产能将逐步释放,但随着冬季用煤高峰的到来,大部分地区煤炭供需基本平衡,少数地区偏紧。

  中国煤炭协会在昨日召开的2016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指出,受水电出力下降,部分煤炭企业、用户、港口存煤偏低和铁路运力紧张等影响,东北、华中、西南等地区或将出现短时供给偏紧的状况。

  此外,虽然一部分煤矿9月份出现盈亏平衡或盈利,但目前绝大多数煤矿仍处于累计亏损状态,弥补前几年的巨大亏损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