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传统企业如何玩好大数据 “友盟+”李丹枫:理念得变

2017年07月15日 14:18:1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4日电 毫无疑问,我们正经历着大数据时代。但是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大数据,知晓其背后的价值?到底我们为何需要拥抱大数据?传统企业该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转型?2017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友盟+”首席数据官李丹枫给出了答案。

  我们为何需要“拥抱”大数据?

  个性化需求,想必这个词你不会陌生。当下,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日益增强。企业如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企业发展绕不开的话题?答案则是,依靠大数据。

  “早期定向投放比较人肉,人为去掉了很多的核心用户,现今通过大数据帮助企业找核心用户,是多维度、更精准的。而这,也是‘友盟+’在做的工作。”李丹枫如此说道。

  “友盟+”是什么?据悉,“友盟+”定位是第三方全域数据服务商。通过覆盖PC、手机、传感器、无线路由器等多种设备数据,打造的全域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全业务链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包括基础统计、运营分析、数据决策和数据业务等,目前“友盟+”每天处理的数据量达280亿。每天可触达全球独立活跃设备14亿;服务APP应用135万款;服务大中小型网站共计685万家网站。

  当然,大数据不仅限于此,人工智能,物联等一切与智能相关,其实都离不开大数据。

  据IDC出版的《数字世界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人类产生、复制和消费的数据量达到4.4ZB(1ZB=十万亿亿字节)。到2020年,数据量将为10倍,达到44ZB。报告显示,大数据已成为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但全球真正享受大数据红利的公司不足千分之一。另据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规划显示,到2020年,实现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左右。

[责任编辑:郭碧娟]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