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吸引大陆民众赴台就医 台湾业者天津推介医疗服务

2013-07-05 1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长庚国际医疗中心执行长赖旗俊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天津消息 记者4日从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在天津举办的大陆病友联谊会上获悉,近几年大陆病患已成为该院在台湾地区以外最大的病患来源,越来越多的大陆病友赴台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伴随着两岸互动日益频繁,如今大陆民众赴台就医成为新的热点。目前陆客赴台就医主要就诊于整形外科、骨科等。长庚国际医疗中心执行长赖旗俊表示,随着两岸医疗交流的开放,陆客赴台就医日渐活跃,希望能够透过此活动把台湾的好经验与大陆同业分享,同时让大陆病友有机会体验台湾丰沛优质的医疗服务。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表示,台湾与大陆地理位置相近,无论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都相似,尤其是台湾先进的医疗设备,专业的医疗技术及医护人员专业亲切的服务等,都是吸引海外人士赴台的诱因。今年一季度已有逾3万人次赴台使用医疗服务,陆客赴台人数约占4成。

  长庚纪念医院每年服务台湾约10%的病人,自2010年起,大陆病患已跃升成该院最大的病患来源(占41%),大陆民众赴台就医已成为新兴趋势。据介绍,大陆民众到长庚医院就医,主要以整形外科、儿童内科、骨科为主。(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