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河南处理20家环评机构 专家:雇佣关系致乱象丛生

2013-06-16 10: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近日,河南环保厅通报了环评机构考核结果,令人吃惊的是有20家在河南备案的环评机构被通报批评并作出处理,而且其中不乏知名的科研院所。这些大牌单位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河南处理20家环评机构 4家"国字号"上榜

  从河南省环保厅公布的名单来看,在这被点名的20家机构中,有很多是河南当地的环评机构。比如,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新乡市鸿源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煤炭工业郑州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煤田地质局资源环境调查中心、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周口市环境评价所以及河南省正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外浙江大学也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国字号的科研院所也被列上了黑名单。比如,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此外,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在上一次查处问题没有整改结束的情况下,因再次暴露出问题而被点名批评。

  这20家环评机构除了在省内被通报批评外,像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等6家环评机构还被取消了在河南的备案资格。屡教不改的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还被处以停业整顿3个月的处罚。而驻马店市环境保护研究所、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瑞能(河南)科技有限公司(不包括辐射类项目)这3家环评机构被勒令停业整顿6个月。

  对于被处罚,这些环评单位又是如何辩解的?昨天(11日)下午中国之声值班编辑一直试图采访相关上榜单位,但很多机构的电话一直没能打通。好不容易拨通了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的值班电话,遗憾的是,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节假日无法接受采访,所有疑问要等13日上班才能得到回应。

  真的是因为节假日,还是不愿意面对,我们不得而知。环评机构到底是干什么的呢?简单来说,它就是对业主建设项目中所产生的环境影响作出书面报告的机构单位。这些机构所写出的报告就是环境影响评价,简称环评。环评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同时提出合理有效的污染防止对策以及措施。 

[责任编辑: 郭莹莹]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