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2014年新疆兵团超六成惠民实事已下达资金计划

2014-06-03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日电 (记者 戚亚平)1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件实事”工作领导小组的消息,截至5月15日,今年新疆兵团60项惠民实事中已有39项下达资金计划,占实事总数的65%。

  到2014年,新疆兵团已是连续第九年实施惠及各族职工群众的“十件实事”,改善民生。今年共确定了包括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在内的10件60项民生建设内容,计划总投资342亿元。

  记者获悉,截至5月15日,新疆兵团已到位“十件实事”建设资金近230亿元,累计拨付达68.9亿元,比3月底增长19%,为“十件实事”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目前,新疆兵团本级财务斥资67724万元支持的12项基本建设实事资金基本下达完毕;南疆师团实事项目开工率达近六成,北疆团场项目开工率也达近两成,总体开工情况和实施进度好于往年。

  据介绍,今年,新疆兵团对“十件实事”资金投入方式进行了实践创新,对社区服务设施提出了以奖代补资金投入方式创新,对养老服务设施提出了养老服务社会购买尝试,提高了师团参与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积极性,还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到民生领域建设。

  对今年第一次安排的文艺下乡工程虽然补助资金还未拨付,但有效激发了各文化团体文艺演出的积极性。目前,新疆兵团杂技团、歌舞团、秦剧团、豫剧团等文化团体已深入基层团场进行了文艺汇演,将精彩演出送入到南北疆团场、连队职工群众当中,得到了职工群众广泛好评。

  新疆兵团“十件实事”工作领导小组表示,目前“十件实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新疆兵团将对已下达计划的实事,督促各师、团场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实事尽快发挥社会效益,让职工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对计划未下达的实事尽快下达计划,对等待国家投资计划的实事争取国家资金早日下达新疆兵团。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