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山西组建电力交易平台 年内直接交易电量将超三成

2016年09月20日 13:20:3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预计年内山西电力直接交易量占比将超过30%,推动形成山西地区电力市场新格局。

  新成立的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按照股份制模式组建,股权结构实行多元化,包括发电、输电、用电等市场主体,是山西扩大晋电外送和电力直接交易的重要抓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刘宏新表示,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积极推进山西省电力市场机制建设,完善电力交易平台功能,提升省内电力交易规模和频度,配合做好晋电外送交易,加强与国内其他交易机构的协调运营,共同保障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信息互联互通,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截至今年6月底,山西发电装机总容量7218.9万千瓦,全国排名第8位。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