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山西银行业为109户煤企转续贷418亿元

2016年09月21日 10:35:53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记者常艳军报道: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山西银监局指导银行业对辖区230户融资金额较大、有3家及以上债权银行的企业组建债权人委员会,其中煤炭企业债委会109个。截至今年6月末,山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为已成立债委会的109户煤炭企业办理转贷续贷1.07万笔、金额418亿元。

  张安顺表示,银行业支持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防控金融风险治本之策,关键是落实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实现化解产能过剩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机统一。

  据了解,山西银监局引导银行业在7家省属煤炭集团开办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支持实施智能化改造、技改升级和转型发展。一方面实施贷款重组,将原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另一方面通过发放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对省属煤炭集团的合理融资需求予以支持。同时,对违规新增产能的煤炭企业,要求银行业一律不得提供信贷支持。

  山西银监局还推动完善存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合理确定利率水平。据悉,山西省银行业对煤炭行业贷款一般实行基准利率,对七大煤企基本实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给予基准利率下浮10%至15%的优惠。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