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青海年内将向江苏输送5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

2016年09月22日 07:51:17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21日消息,根据青海与江苏两省政府近日签订的《2016年青电送苏框架协议》,青海年内将向江苏输送5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

  青海是中国太阳能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目前清洁能源产业正以每年100万千瓦的速度递增,并相继建成柴达木、共和两个百万级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末,青海光伏并网装机容量678万千瓦,风电并网装机容量58.6万千瓦,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约占该省电力装机总容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张洪平介绍,2016年青海省内电力需求增速放缓,加之光伏等新能源发展迅猛,青海电网调峰难度将进一步加剧,需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光伏消纳市场。

  据了解,自2016年3月青海富余光伏电量首次输送华东0.8亿千瓦时以来,上半年,青海电网通过跨区跨省交易累计外送华东、华中1.74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实现了新能源消纳市场的拓展,特高压电网大规模远距离输送电能的优势正在显现。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交易中心交易结算处副处长马耀武说,考虑到2016年为初期试验送电,为确保协议约定的输送电量落地,电力交易将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力交易平台组织,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及青苏两省电力公司将根据框架协议及平台交易结果签订购售电三方合同,明确具体的月度送电曲线和价格。

  另据了解,为确保光伏等新能源顺利并网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青藏联网工程、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日月山至共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已相继建成投运;此外青海共和地区百万级光伏发电集群的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中,计划年内投运,届时接纳新能源能力进一步增强。

  马耀武表示,计划自10月下旬开始正式输电,至年末完成全部5亿千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电量输送工作。(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