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中国北疆再添一条外贸出海大通道 取道蒙辽

2016年10月11日 08:16:1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10日,呼和浩特海关对外公布:近日,呼和浩特海关与沈阳海关签署《过境业务监管联系配合办法》(下称《办法》),双方将共同支持经锦州港进口油品,再从二连口岸出境、出口蒙古国,这意味中国又一条海铁联运的外贸出海通道被打通。

  二连口岸地处中国北部边疆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是中国对蒙最大陆路口岸,在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地理优势明显;辽宁省境内的锦州港是中国渤海西北部400公里海岸线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通向东北亚。

  消息称,《办法》实施后,经海港进口,再由陆港出口的海铁联运运输方式,将进一步巩固内蒙古与东部沿海省份的经贸合作,畅通经二连口岸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打造新一条外贸出海通道。

  据呼和浩特海关提供资料表示,除辽宁锦州港外,呼和浩特海关已与天津港、大连港建立较为紧密合作机制。据统计,2016年前8月,呼和浩特海关与大连监管转关过境货物货值125.65万美元,与天津共计监管转换过境货物货值破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