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物流景气指数升至55.9% 结束连续3个月下降态势

2013-04-09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报55.9%,较上月回升5.5个百分点,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降之势。

  针对这一数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表示,3月,新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回升势头明显,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在60%以上,物流业景气指数逆转了此前回落走势。随着天气转暖、节假日因素扰动减弱,经济运行进入正常的生产建设季节,供应链上下游活动趋于活跃、物流需求增加,物流业呈现稳中回升的基本走势。

  1月和2月指数下跌,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物流业景气指数是在国家发改委、统计局支持下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制作发布,今年3月首次对外公布。

  该指数覆盖邮政业、仓储业、铁路运输业和航空运输业等物流相关行业,用以反映我国物流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指数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收缩。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