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统一企业下半年将退出矿物质水市场

2014-03-23 14:2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8日公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内地方便面整体市场销量首现下滑,统一方便面业务亏损加剧,未来将聚焦中高价位的方便面和包装水,并计划在下半年退出低端矿物质水市场。

  方便面业务亏1.42亿元

  统一2013年业绩报告称,年度收益达到233.29亿元,同比增长9.0%;净赚9.16亿元,同比增长7.1%;毛利率为33.3%,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

  财报数据显示,统一方便面业务去年亏损达1.42亿元。统一坦承,亏损主要由于销售成本上升。而对于未来的市场策略,统一方便面表示,将持续积极发展中高价方便面市场。

  上述年报引用AC尼尔森数据称,方便面市场2013年整体销售额较2012年同期仅成长2.6%,销量较2012年同期衰退1.3%,销量首现下滑,整体市场成长放缓。

  弃低端争夺高端水市场

  上述年报还透露,统一未来将聚焦中高价位的包装水,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退出低端矿物质水市场。

  有业内人士透露,高端水不仅利润高,且市场潜力也很大,而低端水则利润微薄,目前又面临着被迫“改包装”的境遇。“没有哪个企业做低端水是挣钱的,只是靠低端水拼市场占有率而已。”

  据悉,国家卫计委日前公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根据该意见,“饮用矿物质水”这一称谓或将不得再使用。业内分析认为,若意见稿最终实施,相关企业将面临更改产品包装。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