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新消法出炉后电商“五一”促销不再拼价格

2014-04-17 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提)由于快递送货时间等因素,电商的大节促销向来都会比线下商场提前。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获悉,本周起,电商的“五一”促销就将拉开序幕,而家电成为最先启动的商品。

  京东家电昨天率先宣布开启“五一大促”,促销将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11日,号称是京东全年最大力度的促销,商品3折起。放出“五一促销”信号的还有苏宁。

  每年“4·18”都有大动作的苏宁易购,这次在家电、3C、母婴、美妆、日用等品类上准备了数百款畅销爆款商品,折扣空间从3-7折不等。

  而天猫、易迅、当当等其他电商的“五一”促销也在筹备中。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正好是新消法实施一个月,与往年相比,今年电商促销不仅拼价格,还在拼服务。如京东就宣布从4月15日起实施“30天无理由退换货”,“180天包换”,消费者在京东购买自营家电产品,收到商品之日起30天内,在保证商品完好的前提下,均可办理退货服务,无需说明理由,超过了新消法“7天内无理由退货,15天内换货”的范围。而此前不久,淘宝也推出了“15天内无理由退货”服务。

  “价格战已经审美疲劳了,电商都在抓新消法热点拉开服务差距,如果向消费者表明,我比新消法要求还严格,很好抢眼球。”电商分析师陈寿送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7—15天内消费者没有发现商品问题,就说明商品是合格的,这样即使电商延长期限,也不会增加多少退换货率。“只要商品没问题,消费者也不会麻烦自己退换货。”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