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安邦保险掐点“扫货”房企 买入华业地产近5%股权

2014-08-23 08: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高调举牌金地集团、金融街的同时,安邦保险又悄无声息地潜入华业地产,在二季度买入其4.99%的股份,逼近举牌。此外,安邦保险在二季度再度增持了金融街。在接近安邦保险的人士看来,安邦保险此举更多是着眼布局地产领域,依照长远战略目标“广撒网”。

  华业地产8月21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第一大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持股23.44%)、第二大股东华保宏实业(西藏)有限公司(持股15.33%)皆未变动,而第三大股东悄然换成了“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人寿”)-积极型投资组合”,截至6月末的持股数超过7100万股,持股比例4.99%,离5%的举牌线仅一步之遥,明显是不想过多吸引资本市场注意的刻意之举。

  翻看华业地产一季报,“安邦人寿-积极型投资组合”一季度末尚未现身前10大股东榜,彼时华业地产前10大股东榜的持股门槛为1100万股。由此可见“安邦人寿-积极型投资组合”在二季度买入华业地产力度之迅猛。

  二季度,华业地产股价大部分时间维持在4.5元的位置,期间在5月一度跌至4元上下,此后一路上扬最新收在5.53元。若以4.25元/股的平均持股成本计,“安邦人寿-积极型投资组合”耗资约在3亿元左右。

  安邦人寿于2010年组建。当时,安邦人寿注册资本37.9亿元,安邦保险出资37.85亿元。今年4月25日,安邦人寿注册资本升至117.9亿元。

  在华业地产之前,安邦系已举牌金融街、金地集团。从金融街、金地集团,到华业地产,个个皆是优质房企或是拥有区域优势及资源的房企。与金融街相似,华业地产在北京的土地资源、项目资源优势十分明显。

  有意思的是,金融街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持股突破2.68亿股,占总股本的8.88%。此外,“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型投资组合”持股1.11%。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样隶属于安邦保险旗下,由此安邦系对金融街合计持股达到9.99%,同样逼近二度举牌线。

  今年4月25日,金融街收到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超过5%的举牌通知。此后,金融街大股东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于5月增持了金融街1.82%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9.74%。

[责任编辑: 杨永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