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雷军系”迅雷洽购金山快盘

2014-08-23 08:26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雷军系”企业欲展开业务整合。迅雷昨日确认,正在与金山软件展开谈判洽购金山快盘个人版。

   迅雷计划以3300万美元总现金对价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相关业务及资产,双方现正在进行积极洽谈。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金山软件,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金山快盘确有出售意向,正与多家公司展开洽谈,迅雷是其中之一。

   金山刚欲出售,迅雷便迅速递出橄榄枝。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王琣认为,迅雷和金山都是“雷军系”公司,此次洽购必然和雷军有直接关系。但雷军并未对此做出回应。雷军身兼小米科技、金山软件董事长。今年3月小米又以总价2亿美元购得27.2%迅雷股份,4月金山投资迅雷9000万美元助其上市。

   目前,小米、金山和迅雷均已展开了合作:MIUI6整合迅雷下载引擎提升下载速度,小米向迅雷提供潜在付费用户;金山云根据小米定制及需要提供云存储空间及所需带宽服务;金山旗下猎豹浏览器整合了迅雷的云加速。

   对于迅雷来说,整合的意义可能更大,据迅雷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迅雷总营收为4580万美元,同比下滑2.3%。受到来自在线、云服务以及“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多方面的影响,订阅服务的用户数量涨势不高。

   对于金山而言,在云存储业务竞争中,金山与巨头们抗衡压力颇大。“迅雷和金山快盘在个人云存储业务上存在重合,若双方达成协议,二者能够进行资源整合,有利于业务发展。”王琣说。对于资源整合后的发展方向,王琣认为,“雷军系”的发展目标是以智能硬件为基础,构建软硬结合的多屏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 杨永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