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上海车牌今年最后一拍:中标最低成交价73600元

2014-12-21 11:09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月最低成交价73600元,比上月小幅上升100元;平均成交价为73687元,也比上个月上升了54元。拍卖人数为96972人,比上月增多1377人。

  中标率

  8月6.1%

  9月6.8%

  10月7%

  11月7.7%

  12月7.7%

  昨天(20日)是今年最后一次车牌拍卖,本月也是二手车额度首次纳入统一拍卖平台。竞拍结果显示,本月最低成交价73600元,比上月小幅上升100元;平均成交价为73687元,也比上个月上升了54元。本月中标率7.7%,与上月持平。

  业内分析,年底车牌需求上升,是引起本月参拍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关于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实施警示价政策,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目前有关方面仍在研究中。

  中标率与上月持平

  昨天10:30拍牌准时开始,33秒后,最低可成交价格便从100元跳升至“警示价”72600元。

  11点首次出价时段结束时,系统显示本次拍卖实际参与投标人数为96972人,比上月的95595人增多了1377人。

  11:30,拍牌结束,结果显示,本月最低成交价73600元,比上月小幅上升100元; 平均成交价为73687元,也比上月上升54元。

  本月实际参拍人数小幅增多,车牌投放额度也略增,本月中标率为7.7%,与上月持平。回顾今年拍牌中标率,曾一度连跌六个月,自8月首次回调后,连续四个月出现上升。

  47张二手牌首次纳入拍卖

  由于二手车牌新政的实施,令一些黄牛退出了车牌拍牌。与此同时,一部分持有“双标书”或“多标书”的人也相继退出拍牌。此外,“拍牌登记时须提交驾驶证;拍卖成功3年内不得再次登记参拍”政策已实施六个月,对控制参拍人数也起到了作用。

  单从这些因素来分析,本月的参拍人数应该是在上个月的基础上继续下降至9万人左右。但是,由于年底用车需求增加,导致本月的实际参拍人数不降反升。

  本月个人额度为7447辆,比上月增加了47辆。这47辆为本市个人用车有效额度,即个人委托拍卖的二手车额度。本月是二手车额度首次纳入统一拍卖。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目前的政策,二手车牌的定价方式为“委托月份下一个月拍卖的成交均价就是拍卖所得”。

  因此,与原本在二手市场出售二手车牌的所得9万元左右相比,二手车车主拿出二手车额度参与竞拍后的收益,至少从本月来看是亏了,这也是为何本月参与统一拍卖的二手车额度较少的一个原因。

  明年有无警示价还在研究

  “全年恒定警示价72600元”的政策眼看已经是最后一个月了,那么明年到底还有没有警示价?如果没有警示价,车牌价格是否会再度上涨?其实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担心。名为“rosyni”的网友昨天在论坛里发帖说,这个月去买标书的时候,黄牛一路热情尾随,介绍说12月是今年的最后一拍了,还说明年没有警示价了,车牌肯定还要上涨到9万多元,找他们代拍只要花5000元……可是黄牛的说法毕竟不作数,明年到底有没有警示价还是要等官方的说法。

  明年的警示价政策如何变动?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市交通委在今年10月曾表示,将特别关注11月、12月的车牌拍卖的价格走势,视情而定。

  昨天,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在接受上视采访时表示,明年拍牌总的目标还是要控制机动车增长速度,为城市交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总原则是要保证公平公正。“明年措施尚在制定中,近期将向社会公布”。记者 张谷微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