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一汽集团挪用数千万公款买地 修建131栋别墅

2015-01-30 13:3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今日通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委员会的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指出,关于部分领导干部插手4S店审批,直接参股或拥有4S店,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的问题,一汽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带头自查自纠,对集团所属品牌公司所有4S

  经销店的自然人股东进行核查,进一步调查有关一汽集团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直接经营和参股等问题。

  据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以下简称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2014年10月29日,中央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一汽集团公司党委本着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的原则,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一明确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通报指出,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一汽集团公司党委逐条分解,逐一落实。

  1.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方面的问题

  一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流于形式的问题。一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两个责任”,尤其是党委主体责任方面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分工细化整改计划,组织分管体系落实整改责任,特别是针对营销、采购、物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体系内经理人员自查自纠,一汽集团公司全体高级经理,各体系的经理人员均上报《个人情况调查表》并签字背书、传递责任压力。党委重点对落实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刹风整纪,2014年11月21日,对未按要求填报《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报告》及签字背书的单位下发了《情况通报》,提出了严肃批评,这些单位做出深刻检讨,主要领导重新填报了相关材料并签字背书。

  二是关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落实暨严肃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纪律的通知》,要求对2013年以来,所有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新梳理,开展自查自纠。现已清退违规资金551.68万元,结合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14个,已提醒和诫勉谈话16人、通报批评15人,对拟立案的问题线索正在初核。

  三是关于案件查处不力的问题。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具体措施。目前已将国资委移交的营销领域案件中,有关人员的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此外,针对中央巡视组交办和一汽集团公司收到的信访举报件,一汽集团公司纪委认真组织调查,一些案件已经查结,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分类处理。向司法机关移交了另外3件涉嫌违法的线索。

  四是关于对“廉洁从业”测评较差的干部未进行诫勉或提醒谈话的问题。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制度,对连续三年廉洁从业测评差的高级经理进行了诫勉谈话。分析廉洁从业测评结果,综合研判,确定测评等级,对评价为较差的基层班子和相应的高级经理实施了提醒谈话,目前这些单位已全部报送整改计划。一汽集团公司正在修订《经理人员廉洁提醒谈话制度》,对谈话进行规范化管理。

  五是关于教育监督管理不力,未对内部案件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的问题。一汽集团公司纪委加大了警示教育力度,两个月来利用内部案例,在集团公司各职能体系和下属公司会议上进行内部案件通报和廉洁从业教育。与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纪工委联合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2014年12月10日,首批对40名新提职的重点岗位经理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系统开展了“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并先期组织1304名现职经理人员进行了廉洁从业知识考试。制定了《一汽集团公司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制度》,对案件通报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六是关于领导干部存在享乐思想、履职担当不够、自主发展滞后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一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从政治理论学习入手提高思想认识,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多次组织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统一了思想。一汽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必须牢固坚持“两个务必”要求,从主观上、根本上认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班子艰苦奋斗、拼搏图强、发展自主的紧迫感。班子成员要从实际工作入手,认真研究制定一汽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战略应对举措,加大对一汽自主产品的工作力度,具体措施纳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产品品牌战略规划》。一汽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班子成员要集中精力聚焦对一汽未来发展有重要影响的自主企业,采取集体蹲点、特事特办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自主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