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淘宝1元起拍海岛 土豪500万购斐济“海洋之心”

2015-03-05 08:15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三座海外岛屿淘宝1元起拍 土豪500万购海洋之心

  斐济“海洋之心”(1元起拍)“海洋之心”,海岛面积22600平方米,斐济第二大岛,占地2公顷。它邻近斐济的主岛屿,海岛一端有一段长长的沙岸延伸到太平洋海水中。这里曾经是美国电视剧《幸存者》中“流亡岛”的拍摄基地。

三座海外岛屿淘宝1元起拍 土豪500万购海洋之心

  加拿大戴德门岛(1元起拍)海岛面积59085平方米,四面临水,有一个400英尺长的码头,几块平整的土地上点缀着绿色植物,是很多鸟类的栖息地。邻近陆地,离最近的小镇只有10-15分钟车程。

三座海外岛屿淘宝1元起拍 土豪500万购海洋之心

  希腊玲珑莱斯岛(1元起拍)海岛面积64000平方米,希腊爱琴海莱博斯岛以东200米。与地中海最美丽的岛屿相望,小岛周边水域清澈平静,岛上有丰富的植物,西南海岸线遍布小型海湾。

三座海外岛屿淘宝1元起拍 土豪500万购海洋之心

  英国“帝王之师”(400万起拍)这座岛屿曾属于庄士敦爵士——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海岛110万平方米,两座别墅。为了纪念在中国的生活,庄士敦在别墅的客厅里陈列着溥仪当年赏赐的朝服、顶戴、珍贵饰物和几千册珍贵书籍。

  在一些欧美大片里,007等高手在经过一番血战后总是会悠闲地躺在某个海岛的沙滩上,手拿酒杯,悠闲地晒太阳,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相信不少人都憧憬着有一天能去这样的海岛上享受安静惬意的日子。现在,土豪们已经不满足于去海岛旅游了,买岛自己玩才是新方向。昨天,4个海外小岛在淘宝上进行拍卖。

  拍卖现场

  雷声大雨点小,大部分是凑热闹的

  淘宝上最大宗的商品是什么?房子?不,是海岛。昨天上午10点,淘宝网拍卖会专区的“全球稀有海岛拍卖专场”,4座海岛开始拍卖,分别是斐济第二大岛屿“海洋之心”、加拿大戴德门岛、希腊玲珑莱斯岛、末代皇帝溥仪老师庄士敦的帝王之师岛。

  页面显示,位于英国的帝王之师岛起拍价为400万元,其余三座岛起拍价仅1元。

  开拍前20分钟,不少网友就搬来“小板凳”围观。网友们一边围观一边议论纷纷:“不过就是中国一线城市的普通地段住宅价,还有永久产权。” “拍下来怎么过去啊?再花几百万买游艇?” “大家一起一元拍下,咱们一起住。”

  但大部分网友都是看热闹的,诚心想买岛的土豪只是少数,开拍前报名的只有48人,需缴纳1000元保证金。

  截至昨晚10点,斐济的“海洋之心”岛以500万元人民币成交,加拿大戴德门岛以170万元人民币成交,希腊玲珑莱斯岛以480万元人民币成交,而英国“帝王之师”拍卖前设置了保留价,最后拍卖的价格未达到保留价,导致拍卖失败。

  拍送机构龙腾海外公司提供的这四座岛的市场参考价格分别为:斐济的“海洋之心”岛580万人民币,加拿大戴德门岛228万人民币,希腊玲珑莱斯岛680万人民币,帝王之师岛3380万人民币,三座岛屿的成交价都低于市场参考价。

  焦点问题

  主权归属哪国?

  中国人买下岛,主权还是人家的

  据负责这次拍卖的龙腾海外公司淘宝客服人员介绍,这些海岛都是私人业主的,归属非常明确,不牵涉主权问题。因此,如果中国土豪买下国外岛屿,并不会改变岛屿的主权归属。

  产权什么性质?

  有的是使用权,有的是永久产权

  斐济的“海洋之心”拍卖的是租赁产权,最高使用期限99年,现在的业主从2004年开始使用,根据租约,还有89年的租赁使用权。而另外三座海岛的主人出售的是永久产权。

  拍下来后,还要花什么钱?

  佣金、律师费、过户税、维护费等

  龙腾海外公司淘宝客服人员介绍,以斐济的“海洋之心”为例。昨晚10点,斐济“海洋之心”以人民币500万元价格成交,记者给这位“岛主”算了一笔账。首先是定金,竞拍成功后,买岛者要交付1万美金定金,前往实地进行考察。然后签署合同书,先交付10%的金额到律师托管账户,合同签署完成后30天内交付剩余的90%。交割成本和维护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岛主”要提供海岛经纪公司6%的佣金,也就是30万元人民币;律师费1万美金、过户税4万美金、注册当地公司1.2万美金,这三项是6.2万美金,约合人民币39万。另外,根据龙腾海外公司提供的数据,“海洋之心”岛每年租赁成本约2000美金,按照89年的租赁使用权来算,89年要支出大约111万人民币的租赁成本。

  加上买岛的500万,要想在这里当上89年的“岛主”,至少需要680万元人民币。

  这还不算后期的开发成本,“海洋之心”岛是尚未开发的岛屿,处于原始状态,后期开发需要高昂的成本。

  有些能拿到永久产权的海岛,在完成交割手续时要交转让税。以希腊的玲珑莱斯岛为例,转让税16万欧元,另外根据希腊法律,每年还要缴纳5000欧元的年税。

  买岛后能做什么呢?

  开发旅游、招待亲友、打算移民

  龙腾海外公司介绍,前来咨询的大部分是想搞个海岛度假,招待亲戚朋友、生意伙伴的,也有人是想投资开发的,还有打算移民的。当然,开发需通过当地政府审批。

  担心

  全球变暖

  海岛会瘦身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旅游胜地,著名岛国马尔代夫平均海拔只有1.2米。随着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马尔代夫的面积正在缩水,甚至面临“消失”。 一个浪潮打过来,部分沙滩就会被海水“吞没”。那么,岛主如何慧眼识出不易“瘦身”的海岛呢?

  据岛主联盟发起人林东介绍,一般情况下,海岛最高点距离海平面100米,这样的海岛比较适合在上面建房子。另外,在挑选海岛的时候,看沙滩是平缓的,还是有坡度的。对于游客而言,平缓的沙滩更适合漫步玩耍,或者打个沙滩排球什么的。然而,购买海岛时,最好还是选择有坡度的沙滩。因为只有这样,当浪潮来袭,沙滩不至于被淹没得厉害。林东称,一般情况下,沙滩最高点距离海平面至少要2米左右。

  不过,全球变暖对海岛面积的侵蚀是个缓慢的过程。林东称,中国岛主在购买海岛时,常常会忽略海岛“瘦身”的问题。

  林东称,购买海岛还要调查海岛上有无有害的动植物;万一遇到突发情况,能不能停靠直升机等。

  现状

  去年,中国土豪

  在国外买了七八座海岛

  岛主联盟发起人林东在接受快报采访时说,目前岛主联盟有40多名岛主,共拥有50多座海岛。这些岛主身家都在几千万元以上。由于国内海岛使用条条框框较多,近年来,中国岛主偏向于到国外购买海岛。林东介绍,仅去年一年,中国岛主在海外购买的海岛就有七八座。

  林东说,海岛虽然也是陆地,但是其价格高低与面积关系不大,海水美的海岛价格一般会比较高。另外,海岛的使用时间长短,也是衡量海岛价格高低的重要因素。位于英国、加拿大附近的海岛,由于处在寒冷地带,一年之内可使用的时间不超过半年。这样的海岛,面积再大价格也卖不上去。相比之下,位于太平洋附近、南北回归线之间,且位于无风带的海岛,一般都是岛主争抢的目标。另外,海岛上的水电、停机坪、网络等配套设施,也是影响海岛身价的因素。

  目前,国内海岛的使用权是50年,而国外海岛大多出售永久使用权。国内土豪还是倾向购买海外岛屿。由于开发成本高,大部分人购买海岛后,不对外经营,而是留着等待海岛升值。

  江苏

  江苏两海岛

  4年没招到“岛主”

  2011年4月,国家海洋局公布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江苏连云港市的秦山岛、竹岛两座无人岛名列其中。然而,近4年过去了,这两岛还没招到“岛主”。

  “咨询的人不少,但是最后就没消息了,”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海域和海岛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还是这两个岛太小了,而且想做岛主也不容易,要把原来无人居住的岛屿改造成宜居之地,可是个不小的工程。不过,目前,连云港的秦山岛已由赣榆县政府自己开发,去年还获得财政部下拨的1.1亿元资金,准备打造成秦山岛风景区。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