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启幕 助推“一路一带”建设

2015-03-28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西安3月27日电(记者 冽玮)2015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27日在西安开幕,参会单位超过600余家,涵盖全国19个省市区,其中助推丝路旅游发展,唤起全社会关注丝路旅游、传承丝路精神、保护丝路遗产、助推“一路一带”建设成为大会亮点之一。

  本届大会以“服务行业营销、促进产业合作、引导旅游消费、鼓励旅游惠民”为主旨,针对行业不同的营销需求,有中国县域旅游营销交流会、大会开幕暨领队、城市代表见面会、千人推介大会,花季旅游推介会、2015新媒体营销分享会等具体举措。

  据悉,为了让城乡居民便捷实惠地享受旅游乐趣,本届大会倡导旅游惠民行动,大会前期征集了80余条各地优惠措施,包括飞机、专列、自驾、组团优惠奖励和面向民众的直接优惠措施;64个城市和景区及旅游单位向大会提供了300多万元的各种票券;采取1元秒杀、9元特价等多种方式,特价售卖门票、线路、客房等,努力让民众分享旅游喜悦。

  为了助推丝路旅游发展,唤起全社会关注丝路旅游、传承丝路精神、保护丝路遗产、助推“一路一带”建设,大会组委会联合首批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点代表,共同发出《设立“丝绸之路旅游日”,促进文化传承和旅游惠民行动倡议书》,共同倡议丝路沿线更多景区和旅游单位加入这一行列,在每年6月22日开展各种惠民行动,共同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县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本次参会城市和代表城市营销的单位达到48个,有56个县区报名参会,与陕西紧邻并由3条高速公路相连的甘肃省,本次参会阵容最为庞大。

  同时,兰新高铁是新近开通的一条“钢铁上的丝路”,这条长达1776公里的高速铁路,联通了甘肃、青海和新疆三省区,引导人们乘坐高铁感受丝路神秘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完)

[责任编辑: 马一娜]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