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黑化股份拟重组转型物流企业

2015-05-09 10: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天弋)黑化股份5月8日晚间公告,拟向昊华化工出售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2720万元;同时,拟向郭东泽、郭东圣、王强、纪世贤及卢天赠6.34元/股非公开发行5.76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安通物流100%股权和安盛船务100%股权,作价36.5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集装箱物流业务,郭东泽、郭东圣作为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构成借壳。公司股票11日复牌。

  本次黑化股份资产出售的交易方昊华化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黑化集团100%股权。安通物流100%股权预估值为28.5亿元,安盛船务100%股权预估值为8亿元。标的公司专注于整合水运、公路、铁路的运输资源,配合自有运力,通过开展散改集、拼箱、海铁联运、陆路运输等业务,实现多种运输模式最佳组合。标的公司2012至2014年合并营业利润分别为9585.79万元、17342.29万元、28632.58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焦化、化肥两大板块,主导产品为焦炭、尿素,煤化工产品包括甲醇、粗苯及焦油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盈利能力较强的集装箱物流业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本次重组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可持续经营能力。

  另外,为提高重组效率、增强重组后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7.26元/股向郭东泽、长城国融发行不超过9642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70000万元。配套资金将用于集装箱(不超过48000万元)、商务物流网络及管理系统信息化(不超过7000万元)、场站仓储设备及冷链仓储设备(不超过15000万元)。

[责任编辑: 马一娜]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