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平安银行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上半年净利115.85亿

2015-08-24 1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平安银行早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15.85亿,同比增长15.02%。这一增速是在上半年计提拨备达到129亿的情况下实现的,相较之下去年全年该行计提的拨备为120亿元。剔除拨备的因素,上半年该行的拨备前利润增速达48.39%。

  央行自去年11月起连续降息,同时扩大存款利率上浮的区间,这意味着银行业整体息差受到了压缩。而平安银行上半年净利差为2.57%,较上年水平提升25个基点;净息差为2.71%,较上年水平也改善了21个基点。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资产负债的管理仅是技术层面,净息差、净利差的改善从根本上还是得益于商业模式,得益于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转型。跳出传统的存、贷、汇思路,我们帮助客户搭建平台,跨界对接资源,沉淀下来的结算资金就是活期存款,成本相较理财或结构性存款就大大降低了。”

  行业事业部是平安银行推出的经营体制改革的一个新型组织形式。随着健康医疗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在本月上旬挂牌成立,平安银行的事业部总体架构增至“11+6+1”(11个产品事业部、6个行业事业部、1个平台事业部)。记者了解到,电子信息事业部和装备制造事业部也正在筹建过程中。

  截至今年6月底,事业部总存款规模达到2055亿元,贷款规模达到2258亿元,管理的资产超过7000亿元,为全行贡献营业收入59.83亿元。

  与此同时,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平安银行非利息收入占比达到了33.1%,其中投行业务和托管业务的增幅分别为154%和157%。而在2012年底,非利息收入占比仅为16%。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