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P2P平台金窝理财停业整顿 号称国资将接盘

2016年08月25日 13:34:3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23日,上海老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原金窝理财,下称老马金融)发布公告称,因新浪托管系统改造导致平台暂停运营,宣布即日起停业整顿,国资股东将接盘,成立新平台老马金服。

  中国网财经记者今日致电老马金融客服,无人接听。

  停业整顿 此前已爆提现困难

  老马金融公告称,因前期青岛大美公司提供的新浪托管系统出现严重问题,致使平台被迫暂停运营。

  对此,老马金融宣布即日起正式启动重组,由国资控股90%子公司入驻平台,控股平台51%股份,新平台更名为老马金服,已申请新域名。新平台计划于9月15日正式上线运营,在此之前,原金窝理财平台已到期的待收款将全额一次性返还。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5月9号,老马金融发出起诉青岛大美商务有限公司的公告,称由于大美商务为老马金融做新浪托管系统,系统出现严重的错误,导致新浪托管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7月15日和16日,老马金融又发布两次公告,称平台决定停止使用大美商务制作的新浪托管系统,回归老系统。而新浪托管系统对账预计需要10至15天,没能正常回款的投资人,金窝理财会给予年化收益12%的经济补偿。

  7月29日,金窝理财称由于大美系统混乱,部分资金未知去向,数据无法与用户的真实资金流相匹配,所以才会造成逾期不能还,预计29号能开始赔付工作。

  8月3日,融360就报道称,金窝理财(MoneyHome)投资人表示,投资标的到期但一直无法提现,有的投资人表示已经等了半个月。

  “曾孙辈”国资平台:母公司持股仅10%

  老马金融官网显示,其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贸易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的网络信息中介平台,隶属于上海老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在16年与300多家车行建立合作关系。

  工商资料显示,老马金融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1000万,法定代表为徐允允,是国有企业上海亚洲电视艺术中心的孙公司的子公司,母公司迪圣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10%,且为认缴资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P2P公司高管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金融行业的属性决定了需要公信力,大家喜欢拿国资说事。

  但是他认为,国资的占比至少是控股股东才能说自己是国资,其他的都是伪国资。股权占比不同意味着企业责任不同,股权比例很少的就不会有这个能力。

  他同时提醒投资人,“属于国资范围的企业范围太广了。目前国有企业也不好过,也不一定有资金实力兜底。提醒各位投资人,国资不一定保安全,要看平台的风控体系和业务模式,看管理团队,而不是看宣传的噱头”。

  老马金服官网显示,截至2016年8月23日,平台投资人数为34116人,投资总额达8820万1959元,待回收金额为212万8033元。平台标的均在6个月(含)之内,收益率为9.5%、12%、13%。(记者 毕晓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